許昕世錦單打為何三十二強出局,痛失立業良機?恐前路艱難

上月布達佩斯世界乒乓球錦標單項賽,世界排名第二之許昕,前兩屆均得單打季軍,今屆於三十二強出局,二比四負於排名三十開外之法國西門哥斯(Simon Gauzy),慘不忍睹。

ITTF排名計分胡來

由於ITTF跡近胡來之排名計分制度,這次四名中國選手皆擠在上線,許昕獨守下線,一夫當關。從來沙場戰將,臨危受命,正是建功立業之大好良機。加之下線幾無強敵,只有張本智和,連老將波爾亦照例辜負靚走線,因病退出,許昕如入無人之境,本來正好藉此黃金機會,首度闖入决寶,奠定自己在國家隊中之地位,如今失諸交臂,徒嘆奈何。

新球之下,許昕劣勢盡現

ABS新乒乓球推出兩年,各國球員已然熟習,似許昕般的旋轉型球員,劣勢盡現。換作從前,像哥斯這類球員,碰上波爾等德國隊,幾差半班,勝算甚微,而波爾等德國隊,對著許昕,又差上半班,九死一生。見今非昔比,小小哥斯已足以攔下許昕,嗚呼哀哉。

 

許昕

許昕世錦單打為何三十二強出局,痛失立業良機?恐前路艱難

(圖片來源:wenweipo.com)

 

哥斯表現可人

這場球哥斯之表現確是可人,發球製造不少機會,接發球更令許昕動彈不得,不少更是一板扣殺得分,對遇著中國隊好手而言,此殊非輕易。此外,哥斯進攻穩健,甚少無謂失誤。最難得之處,反非關技術,乃其始終自信沉著,不像別的許多歐洲好手,面對威名赫赫的中國隊,在緊張關頭應贏而「不敢贏」,能把握機會,一鼓作氣,直搗黃龍。

許昕猶豫怯懦

反觀許昕,此役發揮欠佳,顯得彷徨怯懦。在新球之後,看得出許昕曾痛下苦功,反手橫打進攻顯著加強,減少於中遠枱側身,避免失位。他正手拉球站位也靠近了球枱,提高速度,還多練了一套站位在枱中間的新發球。

可惜許昕信心不足,出手進攻頗多猶豫,當哥斯接其發球得心應手時,正手失誤更多。及至哥斯局數領先三比二時,許昕更顯慌張,進退失據,表現「騰雞」,甫開局便發失球,之後失誤愈多。

使用ABS新球後,許昕在關鍵之時張惶失措已非首次,想是其進攻之威力大減所致。欲成為頂尖好手,危險時刻鎮靜如恒必不可少。此次把關失敗,許昕在國家隊內之單打席位恐怕保留不易。聊以告慰的,是其混雙表現出色,使得頒獎台上仍得見直拍球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際球賽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