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幾歲開始學乒乓球最好?

乒乓球其中一個重要特點,就是老少咸宜,八十歲開始學也不嫌晚,同樣健腦強身,舒筋活絡。若從訓練的角度看,五六歲開始自是早著先機。

以職業球員為例,中國隊的世界冠軍,如馬琳、王勵勤和張怡寧等,多從六七歲開始於體校學球。乒乓球可說是世界上最講求靈巧的球類運動,而兒童階段正是發展身體靈敏度和速度的最佳時期,此時啟蒙,自是事半功倍。

 

小朋友幾歲開始學乒乓球最好?

小朋友幾歲開始學乒乓球最好?

 

再者,以閒暇時間的角度看,小學一至三年級亦是家課最輕鬆,空餘時間最多的階段,此時學球可充實小朋友的課餘生活,一擧兩得。由四年級開始,功課漸多,五六年級更要應付升中學的呈分試,愈見忙碌。此之所以,在小學低年級階段先打好技術基礎,在高年級階段的比賽「收成期」便較從容,不然課業和比賽同時衝刺頗為吃力。

自風帆奧運奪金後,教育局才開始醒覺,注重學子的體藝發展,連帶中小學收生亦看重學生課外活動的表現。精明的本港家長自然不甘後人,不少家長帶小一孩子來學球時,已明確表示是為日後升中選校鋪路。

若純以康樂興趣為目的學球,並非一心要培育孩子為未來代表隊的話,家長其實不必太在意開始的年歲,要享受乒乓球的樂趣,任何年齡打球都會感到趣味盎然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栽培訓練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