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亞洲盃乒乓比賽觀後感

        第廿六屆亞洲盃乒乓賽,週末剛於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結束。雖然是次乒乓賽的規模不大,賽前的宣傳不多,賽果也是中國隊囊括,但香港乒總多年才辦一趟國際乒乓比賽,且今次免費電視台竟於週六日的中午,一連兩天現場直播,每天兩三小時,甚為罕見,也令本地球壇熱鬧一番。

        這次亞洲盃乒乓比賽最特別的,是各勁旅們不約而同派出多名年輕新秀應戰,令人耳目一新。像韓國隊的鄭榮植、徐賢德和梁夏銀都是廿歲出頭,日本隊的村松雄斗更年僅十七歲。

難得的是,這批年青新秀頗具實力。像久未見新人的台北隊,這次隨隊年僅廿二歲的陳建安,竟在上月擧行的世界盃團體决賽,擊敗如日中天的中國隊張繼科。頗有於十多年前,同是台北隊,初出道的莊智淵,在國際大賽中擊敗當時的世界冠軍中國隊江嘉良,一鳴驚人之感。但陳建安這次在香港的乒乓比賽中只得第七名。

伊朗隊廿一歲的阿拉米揚亦令人眼前一亮,與中國隊閻安的準决賽打得燦爛悅目,雖敗猶榮,最後得第四名。左撇子阿拉米揚應是伊朗近數十年來,首位能在國際乒乓比賽中奪獎的球手。球壇有這些具質素的新秀湧現,帶來新氣象,可喜可賀。

       此外,老將的成績也不讓新秀專美。台北隊出道已久的莊智淵,雖已三十出頭,但近年乒乓比賽的表現更勝從前,屢在國際大賽中闖入四強,這次在香港亦得第三名,演出可人。難怪當年曾經訓練莊智淵的中國隊教練,亦曾於在港擧行的乒乓教練研討會中,對其刻苦堅毅流露欣賞之情。

多年前香港乒總亦曾主辦世界盃、歐亞對抗等大型乒乓比賽,近年的規模則見縮減。希望乒總能多辦高水準的大型賽事,以饗球迷。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趣聞雜談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