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比賽的過場音樂──香港亞洲盃

(萬料不到寒誌日前竟也遭黑客青睞,貴客光臨首頁只見一片漆黑中,一名中東幪面擎機關槍大漢,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黑客據說來自伊朗,想不到上週才剛於寒誌,提到過伊朗隊的新秀亞拉米揚,在「香港亞洲盃乒乓比賽」的演出可人,他的同鄉翌日便來「拜候」了,寫得不好也不用橫施毒手吧‥‥‥

Hi Hacker buddies,

Your iranian countryman, Alamian Noshad, just came to my city joining the Table Tennis Asian Cup early this month. He played well and I cheered him.

Would you please pick some other more challenging targets next time and let my tiny blog go……?

Coach Cheung

 

剛結束的「香港亞洲盃乒乓比賽」,有一「創擧」,令人難忘之處不遜球員們的演出,就是比賽中的過場音樂。

上一代的國際乒乓比賽,若有音樂的話,只會在球員和球證正式進場時的一分鐘左右播放,通常是些節奏昂揚抖擻的交響樂之類。當他們入場後,音樂便隨即淡出,好使觀眾靜心欣賞球賽。

可是這次的亞洲盃乒乓,大會每逢於球員和裁判已經正式進場,開賽前的兩分鐘熱身對搓期間、局與局之間的小休、以及「暫停」的一分鐘期間,竟一律準時播放震天價響,像《三分鐘放縱》等的中西的士高快歌,傖俗不堪!

       此等做法,想是趕歐美足球賽等中場休息時,以啦啦隊勁歌熱舞娛樂觀眾,避免冷場的時髦。足球賽的中場休息時間為十五分鐘之久,而最重要的,是球員會回到更衣室休息,聽不到球場內之喧鬧的。此情況下,以歌舞表演娛賓,避過冷場,無可厚非,亦無礙球員。

兩者的差別在於乒乓賽的熱身對搓和停頓的時間都只是一兩分鐘之久,而且球員留在場內。可以想像,當球員在局與局之間休息,以及利用暫停,希望在比分落後,頭昏腦脹,甚至氣急敗壞時,給自己清醒一下,冷靜思考一下戰術應變,聆聽一下教練的策略提點時,卻隨即響起喧鬧歌曲,要像處身的士高耍樂時談話般,在強勁的歌曲聲浪下,把咀巴湊近對方耳朶,提高嗓門方可隱約聽到,何苦來由?

喜歡勁歌熱舞的觀眾,理應自會買的士高或演唱會的門票。比賽大會擔憂一心來看乒乓賽的觀眾,空虛寂寥得忍受不了那一兩分鐘的安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趣聞雜談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