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ERFLY, DHS, STIGA, DONIC──乒乓球拍用品大牌子簡介

乒乓球拍用品種類繁多,往往令人無從入手,以下試從已具基礎水準,以至參加比賽者的需要而言,簡介各大牌子之特點,以便選購。

BUTTERFLY最受球迷歡迎,日本牌子,走高價路綫,數十年來享負盛名。它以底板精工,質素佳,質量穩定,選擇多見稱,亦出產頂級水準的套膠,兩者均有許多國際球星採用。

它還有很多球衣、球鞋、球拍套、、膠水、飾物配件……等乒乓球用品,應有盡有,款式一貫日本貨的新穎。(若非日本政府對侵華罪行之無恥態度,實在值得推薦。)

跟BUTTERFLY並駕齊驅的,是瑞典牌子STIGA,同樣歷史悠久,以底板著名,不少世界級球員使用,有好幾個經典型號。以往名聲甚至比BUTTERFLY更響亮,只是近年傳出品質檢驗不力,球拍質素參差,聲望比前下降。

 

BUTTERFLY, DHS, STIGA, DONIC──乒乓球拍用品大牌子簡介 (Image courtesy of Naypong at Flickr)

BUTTERFLY, DHS, STIGA, DONIC──乒乓球拍用品大牌子簡介
(Image courtesy of Naypong at Flickr)

 

STIGA持續出產花樣繁多的底板,曾瞥見其廣告,甚至以鑲有鑽石作招徠。套膠方面則平平,少有人問津。其它球衣、配件用品等亦有不少,只是款式未及BUTTERFLY多樣。

DONIC是走中價路綫的牌子,來自德國,質素不俗,甚適合青少年及不講求品牌名氣者。貨品種類全面,款式亦不錯,有幾款底板和套膠的型號流行多年。

國貨紅雙喜(DHS),以及其星級系列之入門乒乓球拍,家傳戶曉。它走平價路綫,品種不少,唯質素一般,合望價廉物美者。

瞭解過幾個乒乓球用品的大牌子後,相信已有初步方向,尚有許多其它國內外品牌,慢慢試用,發掘自己的心頭好吧。

可有那款 閣下用過的品種,值得推薦,公諸同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球拍器材 and tagged , ,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6 Responses to BUTTERFLY, DHS, STIGA, DONIC──乒乓球拍用品大牌子簡介

  1. Aa says:

    若非日本政府對侵華罪行之無恥態度,實在值得推薦。
    哈哈哈哈 所見略同!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