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高遠章法大亂,狼狽擊退張本智和──香港乒乓球公開賽决賽

今屆香港乒乓球公開賽男單决賽,中國林高遠挫日本張本智和四比二,緊張有餘,但精彩不足。作為國家隊接班人的林高遠,打得異常被動,頗為狼狽。

林高遠狼狽勝出

林高遠為廣東人,廿四歲,左手橫板,世界排名第二,國家隊主力,但此役表現欠佳,雖則勝出,但驚濤駭浪,狼狽萬分,贏得頗為難看。首局張本智和接不好其發球,輕鬆取勝。次局發球被適應,再沒那麼多機會球,變得來回多了之後,林高遠動輒無謂失誤,章法大亂,連輸兩局。

缺乏戰術變化

他不敢跟張本智和相持,一直試圖以發球製造機會,待張本智和「擰拉」過來後第一時間發力反拉,或屢次以反手第一時間發力拉攻殺,速戰速决,唯此種打法難度甚高,且張本智和接發球處理不俗,遂使其失誤頻仍,非長久之計,始終缺乏戰術變化,找不到克敵之法。

 

林高遠,張本智和,乒乓球,乒乓

林高遠章法大亂,狼狽擊退張本智和──香港乒乓球公開賽决賽

(圖片來源:ittf.com)

 

張本智和看透落點

林高遠發球落點單調,死線一條到對方正手短枱,張本智和後來已摸個透徹。往日國家隊發球,具備幾條基本路線之優良傳統,早不復見。他接發球亦是永遠回到張本智和的正手短枱,回球亦高,對手已在那裡等著起板扣殺,猶不知變通。

林高遠個子瘦削,但爆發力強。或者過往曾吃張本智和敗仗,此役顯得虛怯,信心不足,欠缺大將風範,打來缺乏章法,殊無優勢可言。幸好尾段張本智和或趨緊張,失誤更多,方勉強獲勝。馬龍已近退役之齡,其與樊振東缺陣的中國男隊,令人擔憂。

表現上,中國隊仍是得勝,但可別忘記,林高遠已行年廿四,而張本智和只十五歲,相差幾近十年,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方勉強取勝。人家派來小孩一個,是否真的贏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際球賽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