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要告訴小朋友的七件事

我乒乓球,有幾件事要大聲告訴小朋友的:

一、怎麼你們這麼愛躲懶,打我時站得筆直,像是立正集隊似的,連屈膝收腹,最基本的預備動作也馬虎了事,叫我怎能跟你一起玩?

二、還有,單有預備動作也不夠的,要接得住出名靈活快速的我,得隨時準備好走位跑動才成。雙腳像塗了膠水似的釘在地上,轉眼就趕不上我,把我摔到地上了。

三、你們打我時幹嗎都這麼愛用勁?你越用力,越難控制我,未殺到球之前,已將我打得飛天下地,把分數都送給對手了。給點耐心,先掌握好正確動作,慢慢把我安全送到對面枱再說吧。

 

乒乓球,乒乓

乒乓球要告訴小朋友的七件事
(圖片來源:jennifer rouse, flickr)

 

四、誰說我一定要和橫拍搭擋?直拍和橫拍各有千秋,兩個都可以跟我合作愉快,就只怕你不會用。誰跟你說只有橫拍好,誰根本就不夠瞭解我。

五、別想得我那麼貪慕虛榮,誰說越貴價的乒乓球拍,越和我玩得好?金錢可以代替球技嗎?付錢購買貴價球拍易如反掌,懂得花少錢挑選適切合宜的乒乓球拍才見功夫,況且我只服從有真材實料的小朋友。

六、我從來只介意和骯髒的乒乓球拍合作。怎麼你們這麼髒,未替球拍洗澡便把它塞進球拍套?你就是不想球拍保持青春,也不好練習時要我跟渾身塵垢,滿面油污的它們擁抱吧,簡直想起也‥‥‥

七、為甚麼輸球後這麼愛哭?只有自己贏的遊戲,還會好玩嗎?勝不驕,敗不餒,才是最尊重我,最尊重對手的小朋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趣聞雜談 and tagged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