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家長買乒乓球拍實錄,堪以為鑑

以下乒乓球拍型號,適合那種打球人士使用?

底板                   Butterfly            Power Drive II           $640

正手套膠          Butterfly            Tenergy 05                 $830

反手套膠          紅雙喜                狂颷                             $130

合計:     $1,600

 

此種配搭,雖非上佳,但亦足供參加比賽的成人使用。日前在一普通屋邨小學的校隊班上看到,物主是位三年級的小朋友,初學者,銅章程度(一種由乒總康文署合辦的技術測試),歡天喜地的展示,向我這是否好球拍。

除了在班上多次談及外,記得學校亦曾給予家長書面通知,仿照書單形式,詳列適合該班小朋友使用的乒乓球拍型號、價錢和店舖,以供購買。原來家長的想法是「要買便買好一些,不用更換」、「給孩子用最好的」……,逕自問道旺角的運動用品店。

這屬人之常情,但其實若買得其法,小朋友的訓練效果會好得多,花費亦會少很多。此次經驗,有不少值得要替初學者買乒乓球拍,特別是幼兒的家長注意之處。

 

外行家長買乒乓球拍實錄,堪以為鑑  (Image courtesy of kittijaroon at FreeDigitalPhotos.net)

外行家長買乒乓球拍實錄,堪以為鑑
(Image courtesy of kittijaroon at FreeDigitalPhotos.net)

 

首先,相同的正手套膠,正常的價錢是五百三十元便可買到了。米已成炊,愛莫能助。

學習有其過程,循序漸進是有必要的,正如不能給小學生一下子買大學用的課本一樣,先用約三百元的兒童球拍,夠用之餘,對培養手感好很多;拍柄較薄小,板身較輕巧,對小手亦舒服得多。

此配搭的正手套膠屬頂級型號,足供職業球員使用,小朋友用,太彈之餘,亦與較底階的底板不配,妹仔大過主人婆,性能難以發揮。真要採用的話,得買高級些的底板。

還有,小朋友拿乒乓球拍,跌跌碰碰是家常便飯,球例規定,膠皮即使撞崩了米粒般的一小角,亦不能出賽,得先更換該塊套膠。套膠是消耗品,用舊了便要替換,貴買貴換也。

一分錢,一分貨。價錢確是反映質素的不俗指標,但價錢不能告訴你的,是誰人適合用那種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球拍器材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