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乒乓比賽,適合初學的小朋友參加?

本地適合小朋友初試啼聲的乒乓比賽,說多不多,說少也有一些,主辦機構主要為香港乒乓總會、康文署、學校、志願團體的青少年中心和屋苑會所等幾類。

香港乒乓總會專為小朋友而設的「新一代乒乓大比拼」,為全港最大型的兒童乒乓比賽。參加者須為九歲或以下,全部採用配合小朋友身高的矮檯。年齡分組特細,男子一些組別細至一歲一組,較大機會碰上程度相若的對手,甚適合初學乒乓的小朋友切磋。

乒總特意規定於全港公開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中,單打獲前三名者不得參賽,給予新秀更大的發揮機會。此乒乓比賽每年均在十二月擧行,甚受歡迎,參加人數踴躍,有興趣一展身手的小朋友不妨留意。

 

有什麼乒乓比賽,適合初學的小朋友參加? (Image courtesy of Nabeel H at Flickr.com)

有什麼乒乓比賽,適合初學的小朋友參加?
(Image courtesy of Nabeel H at Flickr.com)

 

此外,康文署每年均於全港各區,輪流擧辦地區分齡乒乓球比賽,兒童組別的年齡分組為九歲或以下一組,十歲至十八歲每兩歲一組,已是乒乓比賽中甚小的分組。於自己居住或讀書的地區報名可享優先參加資格,亦可越區報名,但無優先參加資格。

分齡乒乓比賽亦頗受歡迎,屬大型賽事,美中不足是名額較少,通常各區的青少年組別報名人數均滿額,需抽籤决定參賽人選,於自己本區享優先參加資格者亦不易中籤。幸好報名手續相當簡便,於康文署的網頁上花數分鐘便可完成,喜歡乒乓比賽的小朋友不妨漁翁撒網,碰碰運氣。

再者,不少學校每年均會擧辦全校乒乓比賽,小朋友參加方便,不愁滿額,對手年齡相近,又是熟識的玩伴,玩得份外投入和雀躍,亦是一好機會。如仍不夠的話,可多留意社區內的青少年中心和屋苑會所,多喜歡於暑假擧辦乒乓比賽,有意者可多加留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栽培訓練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