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訓練班、私人乒乓球教練,小朋友選那個好?

參加乒乓球訓練班,跟聘請私人乒乓球教練各有特點。球班上的對手多,可與不同技術風格和特長的對手切磋,增加戰術運用、應變組織和適應變化的能力,此對提升技術十分重要。此外,學員間亦可互相砥勵激發,良性競爭的練習氣氛,有助學員上進超越。學費支出方面亦較低。

可是,在訓練班的切磋只對具相當技術基礎,能回接一般來球的小朋友有幫助。初學者需先掌握基本手法,切磋起來才有效果,就像習武者一樣,沒有學上三招兩式便和人家對打,難言效果。再者,學員間的水準不宜相差太遠,否則便難以一同練習,且沒有了相若的共同目標。

 

乒乓球訓練班、私人乒乓球教練,小朋友選那個好?(Image courtesy of USAG Vicenza)

乒乓球訓練班、私人乒乓球教練,小朋友選那個好?(Image courtesy of USAG Vicenza)

 

私人乒乓球教練則可完全針對學員個人的需要和特點,「度身」安排訓練內容,達致最佳訓練效果,所以進度亦比參加訓練班快以倍計。例如,受訓一個學期五個月計的球班,換以私人教練形式,每週受訓一小時計,相同的訓練效果應不用兩個月便能達到了。此形式最適合掌握新技術、鞏固根基、突破改良球技,將實力提升到另一層次。學費支出方面則較高。

家長考慮時可視乎小朋友學球之目的,若是初學,體驗性質為主,嘗試一下較正統的手法已可,參加有質素的乒乓球訓練班已足夠。而且通常小朋友在球班與其它小孩一起,都會玩得份外開心,此「效果」是私人教練難以做到的。

若家長講求金錢和時間上的成本效益,希望小朋友學有專精,則可聘請私人乒乓球教練,先打好根基,再參加訓練班。當達到相當水準後,此兩種形式皆缺一不可,即使是世界級選手,亦是單獨和團隊訓練雙管齊下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栽培訓練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