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小朋友選擇乒乓球訓練班?(上)

替小朋友報乒乓球訓練班,學費開支固然是一重要考慮,所付出的金錢和時間是否物有所值,還要看另外幾個因素,如師資、人數、枱數、課時、場地……等等。

教練可說是訓練班質素的關鍵。資格通常看是否持有由香港乒乓總會發出的教練證書(俗稱「教練牌」)。康文署轄下的所有球班和大部份學校,都只會聘請持牌乒乓球教練。

除資格外,教練的經驗亦相當重要。教練必需先能控制訓練班的場面,特別是人數多的大班,照顧好場內每位同學的安全,和整體秩序,方可開始有效施教。

 

如何為小朋友選擇乒乓球訓練班?(上) (Image courtesy of USAG Vicenza at Flickr)

如何為小朋友選擇乒乓球訓練班?(上) (Image courtesy of USAG Vicenza at Flickr)

 

有信譽的乒乓球訓練班主辦機構會為參加者把關,聘請合符資格,資歷較佳的乒乓球教練,如有規模的社福機構、志願團體和大型會所等。私營機構則較參差,有些會聘請一些有數年球齡,曾參加公開比賽,或曾於比賽得獎,但沒有乒乓球教練證書者主教,於旺季如暑假等更甚。

訓練班人數方面,可按自己的要求選擇。對訓練效果要求不高,康樂體驗性質為主的,可考慮學員人數較多的大班,如一教練對十人或以下,收費會較低。如對訓練要求較高,希望小朋友能於短期內逐漸上手,掌握基礎技術的,一教練對四人或以下的小組為佳,收費則會較高。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栽培訓練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