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寧乒乓發球犯規風波,倫敦奧運女單决賽(下)

其次,這場乒乓女單决賽由中國隊同室操戈,主管教練雙雙避席,以示中立,能者得之,這做法很好。可是,當乒乓發球出現了爭拗,據內地傳媒報導,丁寧因言語不通而有口難言,不服球證判决卻欲辯無從的話,教練和領隊可馬上找隨隊翻譯上前協助丁寧與球證溝通,看其是否需要提出申訴(單項賽事的申訴須由球員自己提出),不至於目睹其無助受窘至下淚亦袖手旁觀,近乎「自生自滅」的。

暫仍未找到有關犯規片段觀看。按理,丁寧身經百戰,參加國際賽事無數,皆從未被判乒乓發球犯規,何以忽然屢出問題?而且,中國隊對於發球是出名嚴格守規的,實在耐人尋味。

丁寧應付此次困境亦有欠老練。她應做的,一是甫開始便提出申訴,抗議判决,即使不能取回失分,也可嘗試要求更換球證。但如此一來,不論成功與否,自己對比賽的專注和心情亦難免大受影響。二是壯士斷臂,索性棄用該種乒乓發球,改從其它技戰術中想辦法。

本來勢均力敵的一場决賽,因問題球大大影響了丁寧的發揮,精彩程度大打折扣,亦是觀眾的損失。從螢幕所見,賽後雙方似連手也沒握,甚為可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國際球賽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