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訓練班上小趣事兩則

有時候友人問我,當乒乓球教練,喜歡教授中學生或小學生,我會說小學生比較天真有趣。以下這類不時發生的事,便是原因。

凹球

在小學的乒乓球訓練班上,一位樣子早熟,個子比老師還要高,足有五尺九寸的男同學,不小心把球踏凹了。我邊說邊手指示意:「請把球丟進洗手間裏的垃圾桶。」

在嘈雜聲中,他略呆了一下,然後「哦!」的一聲,跑進洗手間。

想是沒聽清楚,良久,他衝出來,擧起凹球,高聲告訴我:「教練,洗手間裏的水不是熱的!」

 

乒乓球訓練班上小趣事兩則 (Image courtesy of Saint John's School at Flickr)

乒乓球訓練班上小趣事兩則 (Image courtesy of Saint John’s School at Flickr)

重打

小學乒乓球訓練班上,兩個小朋友在打十一分,旁邊苦候許久的男孩,指着時鐘,手舞足蹈,焦急催促:「幾多分呀?還有五分鐘便下課了,趕快啦!」

枱上的小朋友答是十比九,但兩人均說自己領先,剛打完的一球是否出界,誰勝誰負,爭拗不休。在等的男孩不住高聲催促:「是但吧!快點啦!」

枱上其中一小朋友說:「那麼重打!」另一位同意:「好,重打!」

旁邊的男孩見爭議已了,且此時鄰枱的一個同學,過來跟他聊天,遂止聲,相談甚歡。

談了良久,不到一分鐘便要下課了。他赫然驚覺,還未到他上場,擧手大叫:「喂!又說重打,幹嗎打這麼久?」

枱上兩人一面打,一面優游地說:「是呀,不正在重打嗎?」

他身子傾前,激動大喊:「一分球怎會重打這麼久!」

兩人沒好氣地答道:「零比零開始重打嘛!」

 

你的乒乓球訓練班上,又發生過什麼趣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趣聞雜談 and tagged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