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乒乓球訓練班,家長挑選三大考慮

2020-06-28 08:00 pm    瀏覽次數 : 1919

       有意送孩子參加兒童乒乓球訓練班的家長,本身未必打球,面對坊間琳琅滿目的球班,難免無所適從。其實首要考慮的,大可歸納為以下三點。

       許多人會看主辦機構規模、教練履歷、每班人數等,當然這些均應在考慮之列,但並非首要,最重要者,乃自身之目的何在。學打銀球,是為康樂消閒,活動玩耍,或是學有專精,正規練習,又或精益求精,參加比賽?方向大有不同,立定心意後,其他揀擇細節,便易順滕摸瓜,水落石出。

       例如康樂性質為主的,師資相對次要,可以參加預算不太高,交通方便的球班,此情況下,學校裡頭的乒乓球訓練班會是頗佳的選擇。若對訓練效果要求較高,應要考慮專門私人球館、球會之類,其師資、人枱比例一般較好。如需更專業指導,講求進度,則可延聘私人乒乓球教練,接受一對一訓練。

 

兒童乒乓球訓練班,乒乓球訓練班,乒乓球,乒乓

(圖片來源:woodfordtts.com)

 

       此外,學費預算是另一主要考慮。所謂「一分錢、一分貨」,質素好的兒童乒乓球訓練班,通常花費亦會較高。若果預算不多,便難以接受進步最快的私人訓練,轉而參加人數較多的大班,政府主辦的應屬最便宜,但得益或較少,得多靠自己將勤補拙了。

       時間亦是一重要取捨,影響交通往返,以至乒乓球訓練班的選擇。像學校球班便最方便接送往返,適宜欲省時省力的家長。有時即使有質素價錢合意的球班,以現今比大人還要事務繁忙的小朋友,若路途太遠,交通時間太長,亦難以參加。一些時間緊逼的孩子,甚或要改求價錢較高,教練上門的私人訓練。

       先想好以上三項,再考慮其餘細節,便不難選出適合自己的兒童乒乓球訓練班了。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