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怪乒乓球規則知多少?

家長一邊和小朋友打乒乓球,一邊閒聊一些稀奇古怪的乒乓球規則,既可增長孩子的知識,又可平添打球的趣味。以下的情況,你知道球例如何裁判嗎?

一、對手本來是右手持乒乓球拍的,但在球來球往,該球仍在對打的途中,忽然換用左手持拍回球,有犯乒乓球規則嗎?

二、對手的回球落在前方,來不及撲前,情急之下,把乒乓球拍脫手飛出,球拍凌空像「暗器」一樣擊中球,剛好成功把球接回,有犯乒乓球規則嗎?

三、對手回球時,乒乓球落在己方半檯,因帶很強回旋,彈起後越過球網,又回到對手的半檯上方,若自己繞過球網,跑到對手的半檯旁擊球,有犯乒乓球規則嗎?

四、乒乓球比賽中途突然「人有三急」,可以暫停上洗手間嗎?

 

古怪乒乓球規則知多少? (Image Courtesy of Remy Gros at Flickr)

古怪乒乓球規則知多少? (Image Courtesy of Remy Gros at Flickr)

 

五、乒乓球比賽中,對手輸球發脾氣,口出粗言咒駡,球證可出示「紅牌」把他驅逐出賽嗎?

六、比賽中途,發覺手風不順,可以換另一塊乒乓球拍試試看嗎?

七、回球時打歪了,球不是打在球拍膠皮上,而是打在手指上,但恰巧能成功回球,有犯乒乓球規則嗎?

八、乒乓發球擦網,重發後又擦網,如是者連續三次發球皆擦網,有犯乒乓球規則嗎?

九、乒乓發球時,把球拋起後又用手接回不發,有犯乒乓球規則嗎?

十、接低球時,球拍和手不意碰觸到乒乓球檯面,有犯乒乓球規則嗎?

答案下回分解。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球例規則 and tagged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3 Responses to 古怪乒乓球規則知多少?

  1. Ring says:

    即使球像走鋼線般滾遍全網,只要到枱,照樣有效 <- 謝指教!

  2. Daniel Fong says:

    雖然是很久以前的文了,但想問一問,我有一次打球,擦了網兩次,怎算?另外,有一次我打中了球網最側面的柱子反彈回對方球枱,又怎算?

    • 張教練 says:

      沒問題,有趣球例話題歷久常新,歡迎光臨!
      好問題。無論擦網多少次,即使球像走鋼線般滾遍全網,只要到枱,照樣有效。
      中網柱到枱,同樣有效,等同網之一部份也。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