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自己制定一年的乒乓球訓練計劃?

要技術更上一層樓,就像要做好其它事情一樣,首要思考清楚自己的目標。有了清晰明確的目標,便能制定詳細的乒乓球訓練計劃,逐步向目的地邁進。

制定乒乓球訓練計劃之目標

設立訓練目標的方式很多,對初學者來說,可以是練成某項技術;對進階者來說,可以是打進校隊,戰勝某個以往勝不了的對手,進入某個比賽的四強,或實戰時能運用某項戰術等。
目標十分重要,它可以激勵球員,把所有精神和心思集中起來,全力奔往終點。欠缺目標,練習時便容易失去焦點,精力分散。

 

乒乓球訓練,乒乓球訓練計劃,乒乓球,乒乓

如何為自己制定一年的乒乓球訓練計劃?

(圖片來源:sohu.com)

 

良好合宜的訓練目標,必須包括兩個因素:一是結果可以量度、二是設有時限。若目標是「希望乒乓球打得好些」,便無甚作用了。明確的訓練目標,可以是「一年後打敗某人。」,或「來年的全校乒乓球單打比賽取得冠軍」如此方可清楚知道效果,和作出檢討。

細分執行計劃

有了清晰的目標後,便可制定詳細的乒乓球訓練計劃。評估一下現在的水準距離目標有多遠,中間要下的功夫有多少。再看一下時間有多少,以一年為例,把所需的訓練內容和時間細分到十二個月。接着,再把每個月的訓練內容細分到每週落實。如此一來,不就每次練習時都有明確的任務了嗎?

何不今天就替自己訂定來年的乒乓球訓練計劃,把球技提升到另一層次,在今年脫胎換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栽培訓練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