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比賽小朋友最易忽略的一環

小朋友練習乒乓球一段時間,具備技術基礎後,參加乒乓比賽,既可磨鍊球技,砥礪個性,又可增加趣味刺激,確是有益身心的活動。剛開始打乒乓比賽的小朋友,若能注意在上乒乓球枱比賽前充份熱身,對提高表現,盡展所長大有幫助。

參賽小朋友應帶備乒乓球,自行作伸展鬆筋運動後,若比賽大會提供球枱練習,乒乓比賽開始前至少十多分鐘,便要在球場上主動找其它小朋友打球熱身。認識對手與否沒有所謂,像你一樣孤身來參賽,需要拍擋熱身的小朋友多的是。

許多時乒乓比賽的賽程緊迫,大會不設球枱練習,小朋友伸展鬆筋後,更應找個角落作原地慢跑、跳動,甚至徒手練習,務求在上乒乓球枱正式開賽的一刻已進入狀態,全神灌注,開始競技。

可惜現時的小朋友,竟然大多對在乒乓比賽場上,主動找陌生對手打球熱身,和自行作伸展鬆筋,十分害羞及「禮讓」。別看輕這個小環節的效用,充足的熱身能令乒乓球員甫開賽便先聲奪人,先拔頭籌。能在分數上領先對手,即使只是一兩分,對短促的十一分也大有幫助,給對手造成壓力,有助自己發揮。

經驗豐富的球員,都會在乒乓比賽前盡量爭取熱身機會提升表現,只有菜鳥才會在開賽前呆坐一旁,任由自己手腳僵硬的上場,平時苦練多時的技術再好也施展無從,糊裏糊塗地落敗後才如夢初醒的。家長不妨提醒小朋友好好利用熱身。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栽培訓練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