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小朋友選擇乒乓球訓練班?(下)

順帶一提,為何當對訓練效果有所要求時,乒乓球訓練班的人數,比起其它運動,好像要特別的少?因為乒乓球訓練格外講求身體的協調和靈敏度,有別於其它運動。試想如足球、武術或網球等,就是較類似的羽毛球,即使學員如何初學,身手如何不濟,也很難手腳或揮拍碰不到球的,最多是出界或動作不標準而已,在球場上追逐一番或耍一套拳,總可玩個大汗淋漓。

可是打輕巧細小,左跳右竄的乒乓球,在未掌握到基本技巧前,別說小孩,大人亦常會連球也碰不到,打不了兩板,便又要拾球,難有樂趣可言也。此之所以,乒乓球訓練班的人數較少,教練方可有較多的時間照顧每位學員,逐一培養糾正至可回接簡單來球,使學員間可開始自行對練。

 

如何為小朋友選擇乒乓球訓練班?(下) (Image courtesy of USAG Vicenza at Flickr)

如何為小朋友選擇乒乓球訓練班?(下) (Image courtesy of USAG Vicenza at Flickr)

 

乒乓球枱對學員人數比例方面,年齡較小,如六至八歲的可以稍高,一張球枱不多於五六人;年齡大一點,如九歲或以上的,最好一張球枱三四位小朋友。

課時方面,正規課堂多為兩小時一節,乒總康文署的訓練班均如此。六至八歲左右的幼童可較短,個半或一小時已可。

場地設備方面,康文署的場地上佳,寬敞整潔,多採用名廠乒乓球枱,學校大多不俗,私營機構則較參差,地方或會較狹窄。

上課密度方面,每週應最少一次,視乎自己的興趣和進度要求,每週兩三次進步當然更快。

不同乒乓球訓練班的收費高低有別,很多時便是因為以上各項因素的條件不同,家長可按自己的需要衡量,選擇適合自己小朋友的球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栽培訓練 and tagged , , , ,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